手机看新闻

从数据出发看市场 在洛阳买房到底该买哪儿

来源:房天下 2016-11-18 00:30:00

[摘要] 二三线城市,到底如何选房?以洛阳市为例,房价上涨势头仍在逼近,对于改需购房者来说,如果想买房 ,该怎么选择区域和楼盘呢?

近期,由于一、二线城市的溢出效应,三、四线楼市市场交易状况向好。以洛阳市为例,洛阳多数楼盘成交量在9月、10月份都保持了增长态势。其中9月份,洛阳商品房供应面积19.19万平方米,同比减少60.08%,环比减少75.49%;商品房销售面积30.82万平方米,同比减少35.32%,环比减少49.63%;住宅销售面积28.05万平方米,商品房销售均价5691元/平方米,同比增加19.41%,环比增加17.93%,其中住宅销售均价5513元/平方米,同比增加24.60%,环比增加6.65%。

那在二三线城市,到底如何选房?以洛阳市为例,房价上涨势头仍在逼近,对于改需购房者来说,如果想买房 ,该怎么选择区域和楼盘呢?

洛阳楼市新版图已显现,选择合适的区位尤为重要

从1956年洛阳市一期城市总体规划的“脱旧建新”,到2001年形成南北对称发展的“北拓南扩”的规划思路,再到2009年4月,省委、省 作出了建设洛阳新区的重大决策,使洛阳跨过伊河向南、向东发展,洛阳城市发展由此从洛河时代进入伊河时代。

而结合洛阳城市发展的轨迹,我们不难发现,洛阳楼市的潮起潮落基本与洛阳城市区域发展的路径相一致,从一开始的涧西区到势头强劲的洛南新区,再到洛阳的“明日新城”伊滨区,每一个区域房地产的核心价值都取决于这一区域的未来发展前景。在洛阳市东、西、南、北都吸引了政策的垂顾之后,洛阳楼市新版图已展现在人们的面前。

洛阳人选房要有长线思维,要放眼未来

一是洛南高铁板块。这个区域是大家买房的 区域,选楼盘建议考虑两点, +商业,因为区域产品以刚需刚改为主,所以建议短线 100平米左右的小三房;二是伊滨经开板块,该区域是城市未来主要发展方向,建议长线持有洋房产品,大家也都知道了,伊滨区有个新网红——“中电银河湾”,目前主要产品有退台式花园洋房联排别墅双拼别墅。三是涧西高新板块,未来随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中国(河南)自贸区的建设,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大好,建议中长线 。

洛南城区板块

作为我市 、金融、商业 ,该板块软实力和硬实力齐发, 是新 所在区域,路宽景美、市政配套齐全,泉舜购物 、洛阳宝龙城市广场等诸多商业业态呈现,高铁龙门站新区医院等周边配套设施完善,成为人们购房的 区域。目前新房的售价处在洛阳房价的均价之上,价格上涨明显。

洛北城区板块

随着洛北城区改造和洛偃一体化进程的加快,该区域发展速度将大幅提升。除了 2号线经过道北,规划建设的洛阳航空港经济区,道北也在其辐射范围内。随着310国道的扩建,道北二路等道路的开通,交通越来越便利。复建上清宫森林公园、扩建邙山牡丹园,引黄河水入洛工程横贯邙山,周边景观也在不断升级。目前在售或在建的千亩大盘有近十个,未来,随着商业发展,人气会越来越旺,该区域 、自住两相宜。

伊滨城区板块

2010年成为洛阳新区的一部分,6年多来,该区域成为城区拓展的重中之重,城市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, 商务区幢幢高楼拔地而起,渐次成型;职教园区、产业园区和现代物流区招商引资项目先后落地。根据发展规划,经过5至10年的努力,该区域将会成为产业集聚、充满活力、生态环保、山水相映、产业协调发展的新城区,适合长线 。目前伊滨区已经吸引包括中信重工、麦达斯铝业等 企业入驻,同时惠普人才基地、中兴产业园等也被引入,此外银行、 机构、公共交通设施等也在逐步完善中,以中电银河湾等代表的高科技现代住宅项目也陆续 ,作为洛阳的明日新城,伊滨区也在努力向前快速发展。

涧西高新城区板块

这是周山与涧河、洛河之间的狭长地区,西北至西南环高速公路,南至西苑遗址保护范围,将是市级商业 所在地,是以工业、居住、商业为主要功能的城市产业—生活综合 。该区域是洛阳发展较成熟、 资源较强的区域。未来叫响的周山高新、谷水自贸等将拉动区域发展,公寓小户型若长期持有出租, 价值更大。

涧东城区板块

该区域北至陇海铁路,南至洛河,西至涧河,东至二广高速,是以文化、商业、居住、旅游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生活区,中州路沿线为市级商业 的组成部分。这个区域人口较稠密,生活便利,随着老城区旧城改造项目的实施,未来将旧貌换新颜。这个区域房价相对合理, 配套成熟。

综合以上信息,对于年前的洛阳地产方向,有业内 指出:在供应、销售、价格等方面,有以下主要表现:

●供应:年前必然是市场推货的高峰期,市场供应量应该不会降低,而且时逢年底销售回款的冲刺周期,各大楼盘均会把手头好销的存货推向市场,从十一促销情况来看就很明显,中小户型、中低价位的产品供货和出货的比率均有所加大。

●销售: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, 规划获批即将开工,楼盘形象逐渐成熟,以及实力买家逐渐入市,都促进了洛阳房地产市场近期的火爆场面,年关将至,大部分楼盘都会有选择性地推出折扣促销,但这不代表楼市即将下行,洛阳未来楼市上行空间仍会持续。

●价格:面对年底的销售与回款任务,洛阳楼市还是以去化库存为主旋律。同时随着市场前景的持续看好,以及利好政策的叠加,销售预期会继续提升,但是在以去化存量房源为主导的大格局下,保持价格的稳定,赶紧走量,才是当下的明智之举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2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洛龙
      • 涧西
      • 西工
      • 老城
      • 瀍河
      • 伊滨
      • 高新技术开发区
      • 孟津
      • 偃师
      • 宜阳
      • 伊川
      • 汝阳
      • 嵩县
      • 栾川
      • 新安
      • 洛宁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40万以下
      • 40-60万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2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